分享美,感受美,贩卖美。微信号:Siuhed

 

连载一(新任鬼使白)

  • 新白无常

大火漫天,林枫抬头看向浓雾之中。围绕在他的四面皆是哭喊声,撕心裂肺。下人都纷纷不顾一切的四散逃离。这场火实在是来的蹊跷,像被施了什么法术一般,根本泼不灭。林枫捂住嘴巴,止不住的咳嗽起来。“不行,我一定要找到弟弟。”颤巍巍的他支撑起身体,朝厢房走去。脚下被不知名的物体绊了一下,林枫蹲下,躺着的少年不正是自己的弟弟嘛!“林梓!你快醒醒!林梓!”林梓勉强的睁开双眼,看到是哥哥,林梓很是感动,但随即看到这漫天的大火,林梓赶紧说:“哥哥。你快走,别,别管我了。”林枫皱眉,不在说话,只是默默的用尽全身的力气,拽着林梓朝门外走去。林梓眯着眼睛,看着眼前这个咬着牙步履艰难的男子。有泪水从眼角滑落。“林梓,你坚持住,出了大门,就安全了。”林枫小心翼翼的躲开带着火的门板,眼看就要走出大门。可是下一秒,一根被火烧断的门梁朝兄弟俩砸去。决定生死的那一刻,林梓使尽所有力气,将林枫推出了门外。门梁砸在林梓的头上,顷刻间从头发到衣服,再到林梓英俊的脸庞,修长的身躯,都被火所点燃。林枫看着在火海中痛苦的弟弟,脑袋一片空白,身体像被抽干了所有力气,连哭喊都哭喊不出来。他心里想着“就让我们一起去往阴间吧,不会孤独。”眼皮便不由自主重重的合了起来。

    阎王殿里,宝殿上的阎魔侧卧着,金色的褥披衬的阎魔双眼透露出慵懒高贵的神情。她凤眼斜着瞥了一眼正在认真工作的判官。“喂,冰山。你为什么每天都那么忙?”判官尊敬的低头回答“凡世间每天都有大量的人员死亡。白无常又已多年未有踪迹,所以在下不得不勤奋工作。”阎魔翻了个白眼:“白无常怕是找不回来了,自从他从孟婆那里偷了记忆粉,恢复了生前的记忆,就连招呼都不打的跳进十八层地狱寻他的爱人去了。地狱那么大,我们上哪里去找他。当务之急还是赶紧找个人接替他的职务吧。”判官:“是。请问阎魔大人,您可有合适人选?”阎魔坐起来,随意翻看了下生死簿,指着一个名字用金色的笔画了个圈。挥一挥手,生死簿就飘到了判官桌子上。阎魔“就他吧。”判官低头看了下生死簿“林梓。大人,阴差的选择不可儿戏。必须是死于意外。还要”阎魔:“住口,我说他就是他。你将他带来便是。冰山啊,像你这样想前想后,要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一个完全合适的人重新接任白无常一职啊。”阎魔不耐烦的玩弄着自己的头发,好气又好笑的看着判官。判官欲要说些什么,阎魔赶紧一挥手。“呜呜,呜呜呜。”阎魔“哈哈,说不了话了吧。赶紧去把他带来,我就给你解开。”判官叹了口气,离开阎王殿。阎魔纤细的腿抬到宝座上,露出脚踝处的神族纹身。又索性将胸部侧倚在宝座的扶手上。眨眼间睫毛上闪着亮金色的微光“这个冰山,欺负他他也不还手。这等简单的小法术,自行解开不就是了。真是的,他这出去办事,我可欺负谁呢?”阎魔挥一挥手,一个白色的小包子就出现在眼前“阎魔大人,您有何吩咐?”阎魔用手指按在小包子的嘴巴上“去把孟婆给我叫过来,”小包子很委屈的说:“阎魔大人,您总欺负她,估计她不会随我过来的。”阎魔哈哈大笑“她要是不过来,你就跳进那锅子的嘴巴里。”小包子立刻露出惊恐的眼神:“那她的锅子会把我吃掉的。”阎魔挥挥手:“我已经给你施了法,她的锅子吃不掉你。快去。”小包子膨胀了一下,就消失在了阎王殿。阎魔手指一勾,判官桌子上的生死簿便飞到阎魔手中。她紫红色的嘴唇轻轻翘起来:“让我看看这三界中还有什么好玩的东西。”

   孟婆果然出现在了阎王殿。只不过这次是娇小的孟婆背着自己的锅子艰难的走进来的。孟婆噘嘴,怒视阎魔。阎魔头也不抬的仍旧看着生死簿:“孟婆,你的锅子怎么了?”孟婆气嘟嘟的看着阎魔。哼了一声,半跪在地上:“阎魔大人,我的锅子不小心吞了你的包子。就昏迷不醒了。恳请阎魔大人快快让我的锅子醒过来。”阎魔噗嗤笑了,纤长的手指掩住嘴巴:“孟婆,你的锅子凭什么吃我的包子?既然吃了我可怜的小包子,那就理所应当收到惩罚。让它昏迷不醒已经算是便宜他了。要知道我练活一只小包子可是要花很久很久的时间呢。”孟婆小声嘀咕:“真讨厌,阎魔为什么老是欺负我!”孟婆站了起来,把锅子的嘴巴掰开,拽了半天,把小包子拽了出来。孟婆又跪下:“阎魔大人,你的包子还给你,你肯定有办法救活它。至于我的锅子,我要怎么做你才愿意把它弄醒呢?”阎魔接住小包子,打了个响指,小包子就活了过来“阎魔大人,我真的还能再见到你啊!还以为你是骗我的,没给我施法术,我已经被锅子吃掉了呢!”阎魔听这话脸立刻就红了。孟婆站起来:‘哼,阎魔大人,你还说是我锅子的错,明明就是你故意的,哼!你快把我的锅子弄醒!’阎魔敲敲桌子:“安静,孟婆。小包子你胡说什么,赶紧给我下去。孟婆,我叫你来是有正事,这都给耽误了。等下新的白无常会来,你给他喝下最厉害的汤,这次可不能再发生找回记忆的事情了!”随后朝锅子挥挥手,锅子就醒了过来。迷迷糊糊的问:“诶?我们怎么跑阎王殿来了?参见阎魔大人。”孟婆没理锅子,直接跳到锅子背上,施展法术。阎魔眯着眼看孟婆,心想:这孟婆好生无趣,怕是被我欺负怕了。冰山什么时候回来啊,真是迫不及待想见见新的白无常了。孟婆从锅子身上跳下来,恭敬的把一碗汤呈给阎魔。“阎魔大人,这是我这里最厉害的汤了。上次被白无常偷了记忆粉之后,我就研究出来了这种记忆粉也没法帮忙找回记忆的超强迷魂汤了。”阎魔轻轻用指尖点了一点,放到鼻子旁嗅了嗅。好笑的说道:“超强迷魂汤就是普通迷魂汤加了点忘情水吗?”孟婆惊了下,脸通红的站在原地不说话。阎魔哈哈笑起来:“被我猜中了?哈哈哈,我其实根本没闻出来什么。哈哈哈,孟婆你现在越来越笨了,是不是被山兔带的,这都能吓到你。”孟婆小声哼了一声。丢脸死了,竟然被阎魔猜中成分,还以为研制出超强迷魂汤能受到奖励呢。孟婆噘着嘴跳上锅子的背,趴在了锅子背上。阎魔止住笑“看来,判官回来了。”

   判官牵着林梓进入阎王殿。林梓简直睁不开眼,传说中的阎王殿不都是黑暗无比,阴森可怕的吗?眼前确是金碧辉煌,但并不大。两旁甚至还有地府的植物做装饰。正座上的女人,妖艳高贵,眸中透露着威严。紫纱绕在女人身边,将细腰丰胸长腿衬的额外精致。女人的睫毛闪着淡淡的金光,眸子正看向自己。判官:“参见阎魔大人。林梓已经带到。林梓,快参见阎魔大人。”林梓赶紧跪下,毕恭毕敬的说:“参见阎魔大人。”阎魔站起来,一朵白色的云就自动飞到阎魔脚下,载着阎魔来到林梓身边。阎魔围着林梓转了一圈,“真是个俊俏的小伙子,比冰山你,还要好看几分呢。”判官皱着眉头沉默。阎魔瞥了眼判官,悄悄扬了扬嘴角:“你,以后就是新的白无常了。由判官带你熟悉日常事务。哦对了,你是凡人的灵魂,并不会什么法术。来。”阎魔端起刚才孟婆给的迷魂汤,将自己的法力注入汤中,递给白无常:“喝下它,你会拥有一部分和我相同的法力。以后方便你办事。”林梓接过迷魂汤,一仰而进。喝的时候眼角不知为何,流出晶莹的泪珠。阎魔看着他眼角的泪水,看来这男子生前也有非常惦记,非常不想忘记的人吧。林梓心里更是五味交杂,迷魂汤不苦,而且能感觉身体充满了力量。一股暖流流边周身,前所未有的力量涌上指尖。可是,为什么会流泪呢,为什么胸口如此隐隐作痛呢?阎魔含着笑看林梓。林梓突然就晕倒了过去。判官皱眉,看向阎魔。阎魔挥挥手:“注入了三分我的功力,他自然承受不住。冰山你带他去山泉泡一泡吧。”


评论
Top

© Seiglind中古品 | Powered by LOFTER